交流活動
[ 2009/02/12 ] 福建省總工會蒞台參訪與本會簽署交流協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董文雅理事長致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hhhhhhhgggggggg

在新春的歡樂喜慶中,福建省總工會諸位嘉賓跨海來訪,帶來溫暖的祝賀與情誼,令人感到無比歡愉,本人謹代表臺灣總工會暨所有會員工會表達真摯而熱烈的歡迎。牛年新春兩會交流,象徵「千條瑞氣貫兩岸,萬道祥光照閩台」,祝福諸位貴賓「牛耕福田積善糧」,高遠的理想都能在牛年犇馳得點。

去年五月,本會幹部到福州及廈門參訪,承蒙福建省總工會與廈門市總工會的熱情接待,盛情隆誼令人難忘。本會深盼能有機會禮尚往上,在寶島臺灣聊表東道之忱,如今終於把諸位嘉賓盼來,希望大家在臺參訪行程圓滿順利,盡情享受台灣的美麗風景與濃厚的人情味。

自從去年金融海嘯襲來,全球經濟陷入嚴重衰退,兩岸政府為救經濟保就業,莫不全力推動重大振興經濟方案,以擴大內需為經,以產業振興為緯,以幫扶人民核心,全方位展開固本培元的經濟與社會工程。大陸四億人民幣的財政刺激方案,不僅規模受到全球注目,執行的效率也高度展現政府的行動力,我們相信大陸必能為全球經濟復甦帶來第一道曙光。

臺灣淺碟型的經濟體系,向來對出口貿易的依賴性很高,在這波金融風暴中受到極大衝擊,產業訂單銳減,勞工無薪休假或失業情況令人憂慮。政府推動「振興經濟新方案」,預計四年內支出七千多億元,包括擴大公共建設、短中長期促進就業措施、消費券、工作所得補助、減稅、充電加值、立即上工、就學安全網等重要措施,為嚴峻的情勢提供一股安定力量。

在全球經濟衰退中,新的貿易保護主義是否趁勢崛起,各國以自掃門前雪的心態築起藩籬,讓全球經濟推遲復甦或更趨惡化,這是最另人憂心的反轉變化。海峽兩岸在去年完成三通協定,讓兩岸經濟與生活緊密連結,我們相信未來將更加開放,貿易保護主義在兩岸找不到土壤。今天兩會將簽署交流協議,建立常態的緊密互動與合作機制,其實就是兩岸發展願景的共同承諾。

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