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書推薦
[ 2015/06/18 ] 好書》買ㄧ件衣服要付多少錢? Overdressed: The Shockingly High Cost of Chea
 
好書連結》
作者:伊莉莎白.克萊
原文作者:Elizabeth L. Cline
譯者:陳以禮
出版社:時報出版
出版日期:2013/12/09
語言:繁體中文
內容簡介》
在《買一件衣服要付多少錢?》書中,作者讓我們清楚看見平價時尚毀滅性的本質,她追溯平價服飾專賣店興起的過程,見證中階服飾市場和獨立零售業者的衰敗,指出我們無法擺脫店家的特賣會與大降價的緣由。作者為此走訪中國的成衣廠,跟隨時尚業者前往成本更低廉的孟加拉,並仔細分析:平價時尚的真相是什麼?
 
快速,是平價時尚的特點。傳統服飾店一年只有春夏、秋冬兩次推出新款衣服,但像ZARA服飾,五天完成新衣上架、每兩週推出新款、一年超過兩萬種款式。
因為平價,現在買衣服不用看錢包只看心情。然而,快速複製、大量生產與平價銷售的做法變成全民撞衫,大家都穿相同款式的衣服,不但沒有個性也沒有自我風格。尤其是,快速製作的結果導致品質不佳,生產過程不環保也助長血汗工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