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會圖片新聞
[ 2015/05/26 ] 台總26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致詞稿
台總26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致詞稿
【理事長 蔡明鎮】
 
各位貴賓、各位理監事、各位代表先進,大家好:
今天本會召開本屆第2次代表大會,特別邀請日本東京連合總會、福建省總工會、江蘇省總工會和北京市總工會蒞臨指導,首先請大家以最熱烈的掌聲,表達我們誠摯和熱情的歡迎。
 
面對經濟全球化和區域化整合的衝擊,工會走向跨區域的交流與合作,已是不得不然的發展策略和回應。今天四個代表團的貴賓遠道而來,除了增加本次代表大會的無上光彩,更可透過經驗交流和分享,擴大工會的議題合作,強化工會處理跨區域勞動事務的能力。東京連合總會在組織發展和勞資談判上的卓越表現,福建省總工會在職工技術創新和職工文化建設上的斐然成效,江蘇省總工會在職工教育和工會組建上的創新作法,以及北京市總工會在勞動規制和議題上的領先倡議,都是本會學習的標竿。本會珍惜與四個優質工會的深厚情誼,更期待未來能緊實合作,共同為實踐「尊嚴勞動」的理想而全力以赴。
 
其次,要向各位代表報告的是,本人自去年接任職務以來,在主管機關勞動部和各級長官的指導下,結合本會理監事和會員工會幹部的資源和力量,在洪秘書長和會務工作同仁的協力下,全心全力為強化本會體質和提升服務品質而努力。這一年來,本會在會員工會的成長、職業訓練業務的擴張、網站和刊物的經營、以及勞動政策與勞動議題的論述和對話,都有顯著的進步和成果,更為未來的永續發展建構了堅實的基礎。然而,時代在變,勞動市場在變,勞工的議題和問題也不斷在變,本會為規模最大的全國性總工會之一,走過了67年的光榮歷史,如何與時俱進再現風華,成為一個與地方工會緊密連結,可信賴、能回應、理性與民主的活力工會,絕對是我們必須念茲在茲的使命。希望各位代表能和理監事會一起參與會務發展,為勞工的權利與福利勇往直前。
 
最後,謹再次歡迎和感謝大家的參與,敬祝大會圓滿成功,大家健康如意。謝謝。